二十一笔 .

这段时间不会上线喔

许愿踪迹 03


*  王俊凯中心向+庄文杰+孟超+成朗+带张保庆玩


*  脑洞产物,来自不同世界的他们进入到一个任务游戏里共同完成任务


前文见合集





早上七点四十五分,阳光寻着每个缝隙钻进房间划出一道道亮痕,床上睡着的两个青年终于悠悠醒来。


“呼——早上好啊。”王俊凯还在跟为数不多剩余的瞌睡虫作战,一边伸了个懒腰一边迷迷糊糊地对身边的人说道。


“嗯,早安。”庄文杰也淡淡地回了句。翻身下床率先走进卫生间洗漱。


昨天晚上,后来的青年对房间的分配没有异议,表示自己不需要单独一间房,有人愿意和他一起睡就行。于是,两个同龄的弟弟就住在了一起。


他们下楼时,饭菜的香味和成朗的呼声同时传来。


“吃饭了。”孟超把格子围裙从身上摘下,擦干手走到餐桌前。


“好。”


“谢谢大哥准备的早饭~”


两个青年也一前一后地围着桌子坐下,这时,成朗拿着什么东西从大门走了进来。


“你们快看,我发现了这个。”王俊凯伸手接过,是个牛皮纸信封,打开后,熟悉的米黄色映入眼帘。


二十个金币,以及,一张新的,来自系统的卡片。


——第一个瓶子线索:长林路28号,有谁消失。


桌前的三个人互相对视了一眼。“里面是什么东西?”成朗洗完手走过来。


“是线索,我们的系统终于‘活’了。”





“那我们吃完饭就去这个地方看看。”王俊凯拿手指点点卡片上的地址。


“消失……”提到这个词,庄文杰和孟超都陷入了沉思。


孟超咬下一口包子,肉馅的鲜香清晰地蔓延开来,他不太确定地开了口:“会有关系吗,我的关键词是‘存在’。”


庄文杰接上说:“昨天那个奇怪的老婆婆也提到了消失之类的话语,虽然有可能只是巧合。”青年的眉微微拧起,表情稍微严肃了点。


“不一定是巧合,任何一个可能都不要放过,所以,那个画展,你还是去看看吧。”成朗开口分配好任务,“我们三个就去长林路。”


“有什么情况,随时联系。”





小型展览馆的门口摆着一束束鲜花,负责招待的小姐穿着得体的裙装站在门口向来者微笑致意,来参展的人们三三两两地走进场馆。庄文杰木着一张脸,在门口的告示牌前看了半天才向里走去。


似乎是一个小有名气的画家办的,当然他并不认识。画展的主题叫[白雪公主],今天是开展的第二天,便没有开幕式等繁琐的流程。


青年缓步走在室内的长廊上,通道两边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画作,他懂一些绘画,这些作品倒算不上是滥竽充数,甚至技艺还少见的不错。


当然,他现在没有心情去欣赏这些。庄文杰双手插着兜,脑中轮流回想着老婆婆的举动和新卡片上的线索。消失?儿子?还有……苹果?


一抬头,猝不及防地还真有一个苹果撞进视野里,他定睛一看,原来就是展览的主题本尊——黑发红唇,肤白如雪的少女,手握一个鲜艳的红苹果呈现在画面上。


神情姿态被描绘得栩栩如生,再加上画布的尺寸不小,确实带着冲击力让人眼前一亮。


庄文杰盯着那个苹果看了半晌,他勉强回忆起这个童话故事的情节,一半有毒的苹果,公主咬了一口便中毒倒下。


这个苹果的寓意……又是什么呢?





“平平安安。”


“这袋苹果你们拿去吧,还有小伙子,平时要多吃点饭啊,你太瘦了。”


“嗯,谢谢婆婆了。”孟超不好意思地接过,透明的塑料袋里装着四五个鲜红的大苹果。


“不然我们向您们买下吧。”成朗也觉得不太妥当,他们是来找线索的,还没麻烦对方倒先让人家给塞了东西。


长林路28号,是一家拉面馆。


店主是一个中年男子,浓眉大眼,蓄着一圈胡子。还没到饭点,除了他们再无别的食客,整个店显得空荡荡的。


三人一人点了一份拉面便坐下了,他们不动声色地打量着店里的一切,试图找出什么端倪。


大叔去后厨忙活了,过了一会一个老婆婆走了出来。老人家头发已经泛白,满是皱纹的脸上带点笑意,看起来很和蔼的样子。见来了客人,她便坐到一旁的桌子前与他们交谈。


几个人心里放着事,回答了老婆婆的几句客套话后便想不出什么话题。有谁消失,这个“谁”会是指店里的某个人吗,或者来过的客人?王俊凯试探着问了店里生意如何之类的话,却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。


看着面条迟迟没有上来,老婆婆去柜台那拿了一袋苹果给三人。苹果寓意着平安健康,又富含营养,她们一家人都很喜欢吃,老婆婆这样说着,看向青年们的目光满是慈祥。


店主大叔端着热气腾腾的拉面走了过来,他拒绝了成朗为苹果付钱的提议。见他们实在热情,三人也不好再说什么。


桌上的三碗面都已见底,关于线索的事还没有一点进展。成朗终于有点按捺不住地打算直接询问。


老婆婆已经不在了,于是三个青年走向柜台前的大叔:“大叔您好,想问一下您知道……有谁消失吗?”王俊凯努力措辞让话语听起来不那么贸然奇怪。


如果这是一个暗号就好办了。青年说完后谨慎地盯着中年男人的眼睛,几缕发丝软软地落在额前,他微抿着嘴,似乎有些紧张的样子。


“消失?”听到这个词大叔皱了皱眉,“我不知道,没有人消失。”明明有些迟疑却又是肯定的语气,还紧接着摇摇头,更像是在说服自己。


无论如何都有些奇怪,“您再好好想想,或者有没有与消失有关的事物。”成朗诚恳地又问了一遍。


一直没说话的孟超突然开口:“大叔,刚刚那个老婆婆……是您的母亲吗?”


这个看似随口的问题,放在此刻却显得有些突兀。谁知大叔的脸色变得更凝重了些:“不,她不是。”


王俊凯和孟超对视了一眼,有什么想法从脑海中冒了出来,他眯了眯双眸,试图把它抓住。


“她只是一个可怜的老人。”语气中带着叹息,男人试图让自己的情绪缓和一点。





老婆婆快七十岁了,丈夫早亡,半年前,她唯一的儿子也离开了她。


儿子是在一场意外事故中救人去世的,被救下的那个人是他的同事。因为爱子心切,自儿子走后,老人家的精神便出了问题,有时候会胡言乱语出现幻觉,有时也与常人无异,只是在提到儿子时如一潭死水般不言不语。


而大叔,就是被救下的女孩的哥哥。


“她的儿子有个乳名叫苹果,以前我也认识的,经常见面时都要随手给我们塞个苹果,说是保平安。”


“我妹妹这半年来也难受得要死,她非常愧疚,小郑是因为她才走的,她还说他大概是喜欢她的,只是没有说出来,而她也一直没有给什么回应……”


孟超垂下眼,睫羽微微颤动。婆婆说她一家人都喜欢吃苹果,却不曾想这“一家人”,只剩下了她一个人。


死去的人定是很痛,但是还活着的人或许会更痛。


青年想起姐姐,当年他成为被留下的那一个,深深的悔恨缠绕了他整整八年,他太明白这种痛苦了,所以他不能眼睁睁地再看着闻晓雨离开。


但是晓雨……孟超想到这一点后竟真的去担心,她会不会因为他而难过。


恍惚间有人触到了他的指尖。“还好吗?你的手好凉。”王俊凯压低声音问他,随后,他紧紧地握了一下他的手。


孟超借着手上传递过来的力量压下了思绪。


此时,关于所谓的“消失”大概有了眉目。得知老婆婆有时候会推车出去卖苹果后,成朗摸出通讯机给庄文杰打电话。


对方却先他一步打了过来:“有用的信息,我发现了。”


画上苹果的高光,形状像一个小小的箭头。


而箭头指向的地方,是画布右下角,一串不应该出现的,泛着微弱蓝光的,微小数字。





和庄文杰同时走进面馆的还有两个人。一个男子留着长发,全副武装戴着帽子墨镜和口罩,另一个是个年轻男孩,头发微卷,一双明亮的眸子灵动得很。


长发男子急匆匆的,越过庄文杰三步并做两边来到柜台前,气还没喘匀,一开口嗓音哑得厉害。


“老板,有谁消失,我来找在这儿的老婆婆拿一个盒子。”


几个青年神情都僵住了,那个问题在此刻被完全确定——有和他们一样需要得到瓶子的人。却没有想到直接撞上了,对方来意明显,接下来大概免不了一场正面竞争。


这时那个小卷毛青年也走了过来,一开口就是颇为委屈地撇嘴:“老板您能不能行行好赏我一碗面吃,我失忆了,身无分文,快要饿死了。”他的表情略微有些浮夸,但清澈的双眼又太容易让人相信他现在很饿的事实。


“失忆?”成朗重复了一遍。


“对啊,我现在只有这个了。”青年拿出一张和他们一模一样的米黄色卡片,但是翻过来看,上面的字却寥寥无几。


您的姓名:张保庆

年龄:20   十二月八号

原世界记忆完整度:0%


百分之零的原世界记忆……几个人目瞪口呆,那他是不是只能是这个世界的人了?


可明明也应该是刚穿越来的,前面三行字和他们的格式都一样,只是后面的内容全无,除了在隔了几行的空白处,有着不甚清晰的“019K”。


……


他也是,我们团队的一员吗?




-

突然又冒出来个弟弟  (꒪⌓꒪) 

一个王俊凯失去了梦想




评论(4)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