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一笔 .

这段时间不会上线喔

许愿踪迹 04


*  王俊凯中心向+庄文杰+孟超+成朗+带张保庆玩


*  脑洞产物,来自不同世界的他们进入到一个任务游戏里共同完成任务






面馆的后厨连接着一条很长的通道。


通道尽头又重新见了阳光,孤零零的一幢小木屋立在空地上。


“老婆婆就在里面,她应该有你们想要的东西。”店长大叔对着一行人作了最后的指引。


来开门的是一位女孩,她微微抬眼扫视了一圈,脸上并无惊讶之色。


“不太巧,老婆婆现在进入了精神失常的状态,无法与人正常沟通。”少女礼貌地对他们说,语气平静如水,眼神间也是淡漠。


“你们要的东西只有她知道在哪,如果不是她自愿去拿是没有办法的。”看到长发男子似乎想要说什么,女孩没有留余地地提出了方案,“她的发病时长不一定,除非,你们能劝说她恢复正常。”


王俊凯明白了,这是他们拿到瓶子需要完成的任务之一,所以尽管听起来有些荒诞,但不会完全不可行。


“只能派两个人进房间和婆婆交谈。”女孩没有表情地说出这句话,语气却又有点意味深长。


长发男子马上看向了他们。“那我们派一个人和这位大哥一起进去,谁让老人家恢复正常了瓶子就归谁,行吧。”成朗作出决定。


他们一致认为让庄文杰去最合适,毕竟他帮了婆婆的忙,还去画展发现了信息。或者成朗,他说话总是比较妥当一点。


长发男子却径直指向孟超:“就让他和我比吧。”


“你们可是四个人,让我指定一下不过分吧。”


四人怔了一秒,本着公平竞争的原则成朗点点头,拍了拍孟超的肩:“哥,那就麻烦你去了。”


“这是游戏,都是系统设置好的任务,你只要按你所想的说就行。”王俊凯有一双很漂亮的眼睛,此刻看向他的目光满是坚定,同时左手伸到胸前对他比了个握拳的手势。


庄文杰则凑到孟超耳边告诉他了那串数字:“你先记着,说不定能用上。”又看向另外两人:“消失是和他的关键词对应的,他很适合去。”


他的几个队友,明明才和他认识不到一天,明明他不是最有利的人选,明明……他在他们之间是最不出色的那一个。但此时他们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信任,而是已经将他视作一个载誉归来的人。


孟超一一对每个人应下,感觉心里的某一处有些酸酸胀胀的,再延伸开去,是无边的柔软。





房间里,老婆婆倚在正对门口的沙发上,眼神空洞。孟超和自称姓刘的男子一左一右地在侧边的沙发上坐下。


“婆婆,您还好吗?我来找您拿装着许愿瓶的盒子。”刘大哥率先开口。


“啊……?”过了大约半分钟老婆婆才口齿不清的开口,“我的儿子呢?他去哪了?”


“他已经不在了。”孟超低低地回答道。


生离死别,哪怕如今作为旁观者,也还是太残忍了。


“你们胡说……”声音带上了呜咽,老婆婆寻求救命稻草般地抓住孟超的手,“我的儿子呢……苹果,苹果怎么消失了。”


“老人家。”刘大哥握住婆婆另一侧的手臂,想让她转向他那侧,“俗话说,既往不恋,当下不杂,未来不迎。您儿子的事情我表示非常痛心,但是,逝者安息,您应该过好当下的生活。”


显然,在这种时候,道理是劝不住感情的。老婆婆听了后无动于衷,脸上的皱纹甚至更密了些。


孟超思考着他的关键词,是否该用“存在”扳正“消失”呢?青年抿了抿唇轻轻地开口:“婆婆,他没有消失。”


“你看,苹果就在那里。”他指着床头柜上放着的一个红苹果。两人随着他的指示扭过头,刘大哥张了张嘴,却没来得及说出什么。


“他一直在的,并且是平平安安的。”


“哪怕您有时候看不见他。”


青年的语气越来越笃定,随着自己讲出一句句话,孟超觉得自己方才不安飘着的心也慢慢落了下来。


他的眉间隐隐透出温柔:“您的儿子那么爱您,他对您的爱意会一直存在着。”


“所以,不只是为他,您更要为自己,好好生活。”


说这句话的时候,孟超仿佛看见了当时十四岁的自己。


那个失去姐姐又走上绝路的男孩。


那个时候没有任何人能跟他说这种话,他每日每夜地逃跑,无数次从噩梦中惊醒,却还是逃离不出那个讨厌的自己。


他永远无法给那个男孩一个拥抱,于是在此刻,他尝试着用言语去拥抱另一个与他近乎感同身受的人。


老人慢慢安静了下来,眼里的混沌在一点点褪去。孟超知道,不管真正帮到了她多少,但起码对他来说,这一步的任务已经完成了。


当现实与幻境寻到一个能够平衡的相同点时,也就没有幻境了。


若症结在于“消失”,“存在”便是解药。





他们走出房门,老婆婆去拿东西了,在门外等着的三个人马上迎了上来。


“怎么样?”


“嗯,我成功了。”孟超浅浅地露出笑容。


看着他们开心的样子,长发男子十分不甘心却又毫无办法,他急匆匆地抬脚向屋外走,与青年们擦肩而过时,曲起的手肘带了几分力。


“诶!”王俊凯猝不及防地被从背后撞到,整个人踉跄了一下还是向前扑去。


孟超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他,却因为惯性的后退撞上了身后的柜子。“啪嗒”一声,一个玻璃杯掉了下来,在众人眼前摔得四分五裂。


孟超的手还握在他的肩上,王俊凯慌慌地一抬眼,老婆婆端着盒子,站在门口看向他们。


“对不起对不起。”两三句道歉的话语重叠在一起。空气几乎凝固。


老婆婆皱了眉,不怒自威的语气:“是谁碰碎的?这个杯子,是我儿子的遗物。”


王俊凯紧张得手心都微微出了汗,他正要开口阐述经过,肩上双手的力道加重,身后孟超的声音响起:“是我碰碎的,婆婆,真的很对不起。”


感受到手下的身体微微动了动,孟超才惊醒般注意到他们现在的处境——王俊凯半个身子靠着他的,后脑勺的发丝几乎触到他的侧脸,微微低下头就能看见青年白皙的后颈。反应过来人已经站稳了,他有些匆忙地松开了手,又向旁边挪了两步。


不用猜就知道那个杯子对婆婆很重要,他有些失落地想,或许就要与许愿瓶无缘了。可是东西的确是他碰碎的,他应该面对错误,哪怕付出代价。


因为,上一世犯的那个错误,连让他悔改的机会都没有。


成朗目睹了整个过程,察觉到非公平竞争的手段,他有些忿忿不平:“小凯被刘大哥撞到差点摔倒,孟超是为了扶他才……”


“但是碰碎瓶子的的确是他啊。”刘大哥把手一摊。他这下不走了,眼睛紧紧地盯着老婆婆手中的盒子。


谁知道婆婆笑了:“没事,它不重要。”说着她端着盒子走到孟超面前:“孩子,这是你应得的,许愿瓶就在里面。”


“至于打开盒子的密码,你们应该已经知道了。”她抬头扫视了一圈,而后看向庄文杰,“小伙子,又见面了。”


“画展去看了吗?”         


“嗯。”


“《白雪公主》里的毒苹果,代表的是欲望与诱惑啊。”老婆婆意味深长地喃喃道。





“所以我们的任务就是要找到七个瓶子对吧?”回家的路上,张保庆兴奋地让几个青年告诉他关于这个世界的事。


他们回到面馆时,青年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据说他两大碗面下肚后和店长大叔交谈甚欢,吃饱喝足的他一通叭叭,把大叔说得心花怒放。


成朗把大致情况跟他讲了一遍,也坦白告诉他:“我们也不太清楚你现在是什么情况,根据多出来的一套衣服判断,你应该是我们队的人没错,至于我们卡片上写的人数问题……可能是系统出了什么差错,所以,也不知道我们的规则对你是否适用。”


“反正,你就先和我们一起吧。”


张保庆像个好奇宝宝,活力满满地和成朗一起走在前面。离自家别墅还好有几步远的时候庄文杰就听见他的呼声:“好漂亮的房子!”


倒是成朗又折了回来,语气中些许的犹疑:“小凯,家门口……有个人找你。”


居然会有人找他?


说话间已经走到了房子前,王俊凯疑惑地抬头看去,一个身材颀长的青年立在台阶的一侧。


对视的那一瞬间王俊凯惊呼出声:“路南?”


“怎么是你?”





盒子的密码果然是画展上的那串数字。几个人围在一起小心翼翼地掀起盖子,手心大小的木塞玻璃瓶,瓶口系着淡蓝色丝带,瓶内是一卷白色的纸条。


“空白的?”打开纸条后成朗蹩眉,“什么内容也没有啊。”


“被封印着的愿望呢?”张保庆也觉得奇怪,庄文杰打开自己的卡片又看了一遍:“倒是也没说愿望一定在瓶子里……”


王俊凯放在瓶子上的注意力不多:“你坐下啊。”他微仰起头,扯扯身边人的袖子。


名叫路南的青年他认识,在原世界,他曾经当过他一段时间的保镖。青年当过兵,接触下来品行挺好,甚至还有一定的学历,当时聊天时他还问过他有没有打算去做自己更喜欢做的事。不过后来的消息他也不太了解,更没想到居然会在这个世界见面。


路南也是穿越过来的不用质疑,只是他一板一眼地告诉王俊凯:“我的任务就是保护您。”


然后话不多说,就直挺挺地立在他身侧了。


倒是有点回到了以前做保镖的时候,不参与他们之间的任何事,有礼地给其他人让出位置,站在角落只盯着王俊凯一人。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