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一笔 .

这段时间不会上线喔

许愿踪迹 08


*  王俊凯中心向+庄文杰+孟超+成朗+带张保庆玩


*  脑洞产物,来自不同世界的他们进入到一个任务游戏里共同完成任务


*  不定时更新


*  521快乐






八角大楼六层。


罗坚和庄文杰转了一圈又回到了电梯口,方才他们已经向本层楼仅有的会所和俱乐部的前台询问过,并没有得到与一个少女两个青年去向的有关信息。


年长者的职业习惯使他开始怀疑:“不行,我们得去找他们要监控。”


刚迈出一步就被庄文杰一把拉住:“罗队,看来你不仅喜欢无搜查证私闯民宅,还想空手找人要监控啊。”


“你……不是!”罗坚一时语塞,他才想起他现在根本不是个警察,又想到自己在原世界往庄文杰家跑的那些时候莫名有些心虚,“不是,曾经是谁为了看监控给人两百块钱的?”


“那你现在有两百吗?”庄文杰毫不示弱。


……他只有五个金币。罗坚不再吭声了,提到这事,他突然想起在原世界那次欠廖双的两百块钱还没有还。


电梯显示屏上的数字滚动着,两人踌躇着还没有按下按键,就伴随着天旋地转的一阵剧痛感,意识一瞬模糊。





距离王俊凯跟少女走进电梯已经过了两个小时。


当然,当事人并不会知道。空空如也的房间里没有关于时间指示的任何东西,包括那个简陋的通讯机也不似原世界里的手机,除了与外界联系的功能再无其他。而此时,这个唯一的功能也已经形同虚设。


信号零格,电量半格。


青年轻轻叹一口气,似是无奈极了,纤长的睫毛向下扫,在脸颊上投射出一小块漂亮的阴影。


他索性开始闭目养神,此时此刻,唯一剩下自由的,只有念想。


第二通断掉的电话里,路南要说的“还有”,他想对他说什么?他会来救他吗?他自己还好吗?


在这个世界里,他从来没有认为他需要保护他什么,他们是平等的,他想与他是朋友。


“哟,睡着了?”门悄无声息的被打开,一个不怀好意的男声刺入耳中,王俊凯瞬间睁开眼睛,目光凌厉而充满防备地看向对方。


房间外变成了一片漆黑,带着墨镜的男人站在暗处,嘴巴朝一边歪着扯出偏离的弧度,王俊凯看不到他的眼神,却无端觉得恶心。


“怎么样,有人会来救你吗?你的那些朋友们。”男人哼笑一声,下巴微微抬起示意他看向屋子里的监控,“你的眼睛很美。”


“气愤又无助地看向我的样子更美。”


“人生第一次遭遇吧?”


恶心至极。青年不想再听他说一句话,站起身向男人走去。只敢待在黑暗里,算什么东西。


却没想到男人突然一个箭步上前将他拽入黑暗,他力气很大,一手禁锢住青年的双腕,另一手极快地探进怀里人裤子的侧兜,王俊凯来不及挣扎,就看见男人用指尖捏着的,是他的身份卡片。


这下换男人站在了灯光下,王俊凯被他一甩踉跄了两步,侧腰磕在身后坚硬的桌角。


“自由?”男人扫视得很快,嘲讽般念道,“看来她选了你也是缘分,失去自由的感觉怎么样?”


黑暗的另一角传来了声音:“已经办妥了。”男人势在必得地闭上眼又睁开,“走吧。”他用滑腻的声音喊了一遍他的名字。


“期待下次见到你。”






被连拖带拽地丢到了一个门外,几乎是瞬间猛烈的关门声,眼睛还未从离开暗处适应,王俊凯本能地向有阳光的方向逃离。


没跑两步就和一个人撞上了,对方似乎比他反应得快一些,提前收住了脚步,在他撞上来的同时伸手扶住了他的双肩。


但没有后退。


被紧紧扣着肩膀,那人比他高上半个头,王俊凯从对方肩头向前看,前方是一个写着“安全通道”的楼梯间。


他被放出来了?


“boss!”耳边传来的是路南的声音,“你怎么样!”


王俊凯这才一激灵往后退了一步,向他跑来的青年额上全是细细小小的汗珠,眼里的焦急和担心没有任何隐藏。


“先走吧。”王俊凯一刻也不想在这个地方多待,两人并肩走在楼梯上,一时无言。


走到一楼,就是八角大楼的出口。现在是正午一点多钟,信号终于恢复,通讯机快没电了,王俊凯拿了路南的给孟超拨了电话。


“不知道他们现在会在哪儿。”路南有些担忧,他想了想又问,“不打给庄文杰吗?”


“孟超是大哥。”王俊凯言简意赅。


他突然又转过头看他,在电话被接通的前一秒:“路南,我的卡片被那些人拿走了。”





孟超在接到路南的电话时只剩他一人,叫阿熙的小女孩抱着娃娃靠在他身上睡着了。报警后成朗和张保庆也去找那个被带走的小女孩了,课外班的老师通知了他们的家长,阿熙却不愿意自己先回去。


“我要等我的朋友回来。”


等朋友回来。


王俊凯和路南失联了三个多小时,庄文杰的电话也无人接听,成朗和张保庆忙于找人。孟超很轻很轻的抚摸小女孩的头,在心里说,没事的。


一定会回来的。


为了不吵醒小女孩,青年费力地用另一只手,小心翼翼地探到落在女孩身后的通讯机。


“喂?路南?”声音压得很低,却又急促。


“孟超哥,我是小凯。”听见王俊凯声音的那一刻孟超感觉心口在发烫,之前飘浮在空中的担忧的一颗心终于归了位,凝聚散发出喜悦的热量。


庄文杰告诉他们王俊凯失联时,孟超怔愣了几秒,在反应过来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后,他感到了一种浓浓的,名为担心的情绪。


他似乎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种情绪了。


追溯到上一次,大概是姐姐还在的时候。


而与晓雨在一起的那些时日,大部分时间里他整个人的弦都绷得很紧,戒备,悔恨,不安,一点点的心疼,错杂交织在一起变得麻木又撕扯。


他帮晓雨,更是想救出曾经的那个自己,他一步一步计算好,为了弥补让自己后悔了八年的那个结局。


到底算不上弥补,只是一个行将就木的人,行尸走肉般完成一些可笑的执念罢了。但是现在,孟超清晰地感觉到,自己的担心,是带着温度的。


自己的脉搏,在鲜活有力地跳动。


对方是一个,仅仅与他相识两天半的男孩子。


他庆幸系统将他们分配着一个阵营,可以无条件地相互拥抱取暖,他开始相信自己的感受,王俊凯一定是个很好的人,他会在他情绪不对的时候握住他的手,会对他说我相信你,会在他沉默被所有人忽略时真挚地叫他哥,会露出两颗虎牙对着他没心没肺地笑,嘴巴咧开像一个爱心的形状。


他开始将紧闭着的心一点点打开,那些情感从黑白变得五彩斑斓。


简要地说明了情况,孟超让王俊凯他们先回家休息,再联系一下庄文杰,而他等成朗他们回来就一起回去。


挂了电话,孟超低下头,看见身旁的阿熙不知道什么时候醒来了,睫毛带着自然卷一闪一闪,眼睛垂着看向地面。


“阿熙?”他试探性地叫了一声。


小女孩于是仰起脸看他,对视了两秒,她突然开了口。


“孟超哥哥,你们是不是在找许愿瓶子呀?”





王俊凯和路南回到别墅时,发现有人先了他们一步。


玄关处,庄文杰的和一双陌生的鞋子并排放在一起。


“文杰回来了?”他们在一楼喊了几声,无人应答。


路南在大厅的沙发上坐下,王俊凯独自上了二楼。推开他房间的门后,王俊凯唤庄文杰的话语哽在候间。


庄文杰和罗大哥,躺在他的床上,烂睡如泥。


“文杰,醒醒。”想了半天,王俊凯还是决定把对方叫醒问问情况。床上的青年在他由轻到重地拍了四五下后才悠悠转醒。


“啊……头好痛。”庄文杰整张脸都皱了起来,后脑勺还有几撮发丝不听话地翘着。


当时他们在电梯口晕了过去,醒来时已经躺在别墅大厅的地板上了。


两人身旁分别放着一张新的卡片,庄文杰伸手拿起,看向自己卡片上的内容。


“讲述原世界的事,得到惩罚。

原世界记忆完整度:60% ”


罗坚的情况和他一样,此时脑袋的痛感还未完全消失,两人再没力气折腾,便去到房间的床上,无法顾及一切地再次睡着了。


幸好,再次醒来时,看见了他们最挂念的那个面容。





评论(7)

热度(3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