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一笔 .

这段时间不会上线喔

许愿踪迹 05


*  王俊凯中心向+庄文杰+孟超+成朗+带张保庆玩


*  脑洞产物,来自不同世界的他们进入到一个任务游戏里共同完成任务


*  前文见合集





//////

019K小组成员,恭喜你们已经成功获得第一个许愿瓶


第二个瓶子线索:青河公园,最可疑的人


关键词二:梦境


晚饭之前,他们收到了来自系统的第二张任务卡片。


“今天拿到第一个瓶子还算顺利。”四个人坐在沙发上,成朗总结道。


“现在我们已知的情况:用掉一个关键词又得到一个,但是还没有谁的与新线索看上去有关系,不排除张保庆是有的但是因为故障看不到了。所以只能先保留着等下一步。”


“金币应该是每人固定一天五个,当然,不包括张保庆。”


成朗正经地陈述着,对面的张保庆却不乐意了,青年一双眼睛瞪得圆溜溜的:“哎?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!”


“应该说是系统对你有意见。”庄文杰面无表情地补了个刀,看见张保庆炸毛的样子后悄悄低下头藏起笑意。


孟超也开了口:“现在已经确定我们有对手了,所以,还是要抓紧时间。”






“吃完晚饭就去会比较保险一点。”厨房里,听旁边的人说完关于第二个瓶子的任务,路南想了想这样说道。


“是啊。”王俊凯没有抬头,手起刀落一下下将菜板上的青椒切成小块。


五分钟前,路南主动包揽下做晚饭的工作,他看着青年麻利戴上围裙的背影怎么都觉得不太合适,说不出什么,于是一个人跟着他到了厨房。


“你不用这样子,我们都把你当队友。”


“晚上想吃什么?”高大的身影立在冰箱前,逐一拿出需要的食材。


王俊凯不回答他,顺手取下剩下的一条围裙戴上,纤长的手指熟络地在腰后系上个漂亮的蝴蝶结。


把蝴蝶结的两个耳朵向上扯到最紧的那一刻,他还是忍不住开口:“真的不用,我一个大男人能有什么需要保护的啊,况且在这里……”他想说我没有报酬给你,我们没有任何的利益关系,这里不是原世界。


“对了,可以问吗,你的记忆完整度是多少?”他突然想起这个问题,想起自己卡片上印着的85%,关于自己原本的世界,那被遗忘的百分之十五,会是什么呢。


“百分之五十。”路南倒没有任何想隐瞒的意思。


这下王俊凯却不好开口了,没想到他会少了这么多,那他对他的记忆,或许也不是他所想的那样。青年无言,只好兀自地开始洗菜,水龙头打开后,哗哗的流水声充斥在不大的空间里。


倒是身后的人主动问了他关于找瓶子的事:“你就是我的任务全部,你的输赢,也与我有关。”很直白的话语,王俊凯切菜的手稍微顿了顿。






七点多的青河公园,散步的人不算少,路灯亮在一条条林荫道两侧,不知隐匿在哪里的音响放着经典的钢琴曲,忽远忽近地绕在耳畔。


“这是让我们在整个公园找可疑的人吗?”张保庆忽地将脚前的一块小石子踢到草丛里。


“但是,那个人也不能确定我们具体什么时间会来到公园。”沉思片刻后庄文杰开口,晚上来是保险的选择,但不是唯一的选择。


孟超和路南的眼神里带了疑惑,成朗听明白了:“所以,我们要把重点放在——相对会固定在公园里出现的人。比如工作人员、清洁工、小摊贩、或者轻车熟路来锻炼的人……”


“成朗哥,这个给你。”六个人被分成了三组。走在广场一角,成朗正想着事,手心突然被旁边的张保庆塞进了一个东西。


是一块泡泡糖。“我在原来的衣服口袋里发现的。话说你会吹泡泡吗?我居然无师自通了,大概这就是天赋。”青年有些得意地在他面前展示,一个粉色的泡泡从口中冒出,却似乎是没掌握好力度,没两秒就噗地破了,糊在青年润红的唇瓣上。


成朗一勾唇毫不掩饰地笑,在张保庆嚷着“失误”的背景音中,他转过头,目光正好落在了对面的烧饼摊上。


“保庆,吃烧饼不?”说着他径直走了过去。






“这条路是刚刚走过的。”孟超提醒道。两个人走得快话又少,十分钟下来一看,只剩一条路没走过了。


只是一路上似乎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的人,除了经过广场的时候,一个推着车卖烧饼的大叔有点格格不入,但是当时庄文杰往那看了一眼,什么都没说,甚至还加快了脚步往前走。


看青年状态有点不对,孟超只好先把心底的一点疑惑压下。不过他也不是全无心事,昨日的那个刘大哥给了他一种非常奇怪的感觉,明明是完全陌生的一个人,却觉得全身细胞都在叫嚣着远离他。


庄文杰的心情有些翻江倒海。


广场上灯光很亮,他不经意扫过一眼,却完完全全地看清了烧饼男人的面容。


——可不就是那个叫罗坚的警察吗!


男人穿着一件他没见过的夹克站在一叠烧饼前,双手往衣兜里一插,时不时还颠颠脚,那一刻庄文杰感到了一点毛骨悚然。


他也穿越到这个世界了?


又是什么身份呢?原世界的记忆不可抑制地冒进脑中,一桩桩连着的案子,父亲的事,李淑婷的事,小雪的事,还有……


“你是不是家传,天生就对我们警察不信任!”罗警官的声音冰冷,一字一字冻在他的心上。


后面的话语他也不愿意听了,甚至晚上的再见也是不欢而散,闷闷地睡下后一觉醒来就到了这个世界。


却没想到这个世界居然还有他。青年惊了一下,然后几乎算是落荒而逃。


明明之前都认他当朋友了,却又对他说这种话……他才不想见到他。


烦躁地跺了跺脚,转头对上孟超探寻的目光后不太自在地说了“没事”。


这时,两人的通讯机同时响起。


“孟超,我们知道可疑人物了,就在公园中心的广场,是个卖烧饼的。”王俊凯的声音。


“文杰,吃烧饼不?”来自成朗。






庄文杰不是很情愿地朝目标人物挪动脚步。


这等结局并不奇怪,除去罗坚的气质本来就不像卖烧饼的,方才他可是一眼就注意到“喷香烧饼”四个大字的牌子挂反了。


没有马上过去完全是因为他一想起来心里还别扭着。


“小伙子买烧饼啊?”男人热情地招呼成朗,“来几个?”


“我再问问我朋友。”成朗一边拨电话一边眯了眯眼道,“大哥,你的牌子好像挂反了。”


“啊?哦!谢谢啊。”罗坚煞有其事地绕到车前看了一眼,伸手摆正了牌子。


看青年对着通讯机讲话,他悠闲地来回走两步,还心情很好地问张保庆要不要先尝尝。


“成朗!”王俊凯和路南匆匆跑了过来。三分钟前,路南帮一个小女孩抓住了差点飞走的氢气球,意外得到了提示。


——中心广场的烧饼摊。


四个人交换了一下信息和想法,心里基本有了数。


“大哥,您就是‘最可疑的人’吧。”王俊凯礼貌地说出不太礼貌的话,根据第一个瓶子的经验,还是直接一点比较有用。


罗坚却眼神一晃手一摊:“我哪里可疑了?这是长得太帅了吗?”


……四人无语,然后一个听上去也挺无语的身音响起:“那个,罗队……”


容貌俊美的青年快步向他们走来,乌黑的顺毛,眼尾微挑的眸,薄薄下抿的唇,罗坚眼里的惊讶遮也遮不住。


庄文杰这小子怎么会在这里?


看着面前齐齐看向他的六个少年,他好像明白了什么。假作思量地点点头:“我知道了,你们是为了许愿瓶来的吧?”


晚风掠过林梢,带来一阵沙沙声,喧嚷与寂静交错,地面上的影子也在摇曳。






深夜,两个青年的房间里。


“我关灯咯。”王俊凯按下床头的开关,顷刻,黑暗笼罩了一切,庄文杰又把被子往上扯了一点,直到完全没过肩膀。他平躺着,没有闭眼,喉结微微滚动。


他还是习惯叫他罗队。今晚的男人似乎也不太自在,在全新的情境下,两人面对面谁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像王俊凯和路南那样,向大家解释了他们在原世界认识。


“文杰啊。”罗坚欲言又止地叫他,最后只伸手拍了拍他的肩。他们不该在这种时候去纠结原世界的种种疑团,更没有谈论往事的机会。


但是到了这个时候,他又觉得面前的人似乎没有那么令他想要逃避了。回家后,听着另外几人分析这个罗大哥不太可靠的样子,他靠在沙发上闭了闭眼,压下涌起的无数思绪。


“如果你一门心思往黑处撞,我决饶不了你。

但是如果你选择光,我会陪着你。”


好巧,他的关键词,也叫“选择”。


会与你有关吗?还有,选择其实并没有那么困难……不知道过了多久,青年的意识越来越模糊,终是沉沉睡去。


……


“十一点半啊,正好吃午饭,订点江浙菜让你降降火气。”


庄文杰做了一个梦,梦中罗坚又来到了自己家里,道歉后却没能吃上说要请的饭。收到他消息的那群人来找他了,也不知道罗坚有没有看到他留的暗号……


清晨,他从梦中惊醒。


没拉严实的窗帘透进几分破晓的光亮,青年惊坐起,下意识地望向身旁。


还是游戏世界里的房间,王俊凯熟睡的脸庞近在咫尺,大男孩睡得很安稳,眉头舒展着,脸颊有点微微鼓起的肉,是完全放松的状态。庄文杰联想到在原世界总有人说一些名人有着“国泰民安脸”,没想到真的有这样的人,仅是看着面容就能感到安心。


他又回想起方才做的梦,不,那好像并不是梦。


——是他,恢复了一段记忆。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